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?

想要喝什麼?

美國餐廳的習慣, 吃飯時都會點一大杯飲料, 所以侍者一定會先問你 What do you like to drink. 也有人會這麼說, Can I get you something to drink?. 一般餐廳都會提供的有 Coke、Diet Coke、 Sprite、 Iced Tea 以及 Lemonade 等,如果什麼都不要, 就說 Just water.

值得注 意的是, 在一般的速食店提到 drink 都是指 soft drink 而言,但是一般人說到 have a drink 時, 他們多半指的是 alcoholic, 也就是含酒精的飲料,所以如果有人問你, "Come on, have a drink with us." 他絕不是要你跟他們一起喝可樂的意思, 而是要你跟他們一起喝酒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