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础常用句型: Can you …?

你能……吗?

常用句子:
Can you help me? 你能帮帮我吗?
Can you do me a favor? 你能帮我个忙吗?
Can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 is the bus stop? 你能告诉我公共汽车站怎么走吗?

搭配:接动词原型。
例句:
Can you please shut the door? 你能把门关上吗?
Can you translate the sentence into Chinese for me? 你能帮我把这个句子翻译成中文吗?
Can you lend me some money? 你能借我点钱吗?

功能:用于比较熟悉的人之间,会让对方感觉亲切。如果想再客 气一点,可以把can换成could。

No comments: